黑糖Nilo

大家,我文的设定都是可以用的,希望有人帮我续写,真的

明炫,一些刑侦pa即兴创作

刑侦pa,超级无敌ooc!注意避雷!

⋯⋯

这一晚,是一个阴雨天气。

淅淅沥沥的雨声,伴随着风吹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动。

雨水顺着窗台流淌到了地板上,打湿了地毯,又顺着门缝渗透到了客厅,在空旷的客厅内形成了一道道水帘。

今天又办了十个案子,生产队的驴都不带这么累的。疲惫了一天的刘炫警官摊在浴缸里,起都起不来。

听说明天会来新队员?也好,都快累成狗了。听说那个新来的小法医叫俊明?听说是个人才,局长还特地嘱咐刘炫带带他,真是⋯⋯想压榨我就直说嘛,又不是不让你压榨。

好嘛,麻烦死了,还说人家人生地不熟,让他来刘炫家里住,真是牵强的借口,就是不想花酒店钱呗。说得像人家人熟地熟就能离开自己家一样。没办法,为了生计。

吐槽归吐槽,日子还是得过。

明天人家就来了,还得收拾个房间出来。

没事,隔壁还有个客房。不影响。

“叮铃铃⋯”手机响了,是局长打来的。

"小炫啊!今天怎么样啊?"电话那头,局长笑呵呵的说道。

"嗯。挺好的。"刘炫躺在浴室里面说道,“有话直说。”今天语气不对劲,有问题,一定有问题。

“行,长话短说,你那儿还有没有多余的房间?”果然!猜对了!

“什么意思?”刘炫有点忐忑,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儿。

局长顿了一下:“这儿还有个小姑娘,她明天下午来,给她单独安排一个房间。”

刘炫一个翻身坐了起来:“我这儿只有两个房啊,三个人怎么住?”

“这样吧,你跟俊明睡一个床成不?”局长笑道:"俊明算你半个徒弟,你俩都年轻。重要是你俩都是男的。"

这......

刘炫无语了,这算哪门子理论啊!

“这不对吧?我不搞基啊哥们儿。”刘炫无奈地说着。

"你们俩是男孩子,不搞基能搞什么?"局长不以为然的回答道。

⋯⋯不带这样的!可恶的资本主义!

局长:“你不情愿?”

刘炫:“我不和别人睡一张床,不可能的。”

局长:“小炫啊,你应该不希望全队跟你一起减工资吧?嗯?我没有强迫你的意思啊,你自己选。”

刘炫:“大不了我出钱。”(咬牙切齿

局长:“好啦小炫,回头请你吃饭。”

刘炫:“没用。”

局长:“成,我后退一步,给你们队分俩车。”

刘炫妥协了:“别想反悔,你说的,两辆车。”

"嗯,那就行。"局长说道:"明天你把俊明安置到你的房间去。"

刘炫:"......"可恶的老狐狸。

⋯⋯

第二天清晨。

“前辈?前辈在吗?”刘炫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地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,他无意识地蒙住耳朵。

他听见了开门的声音。

"谁呀?"刘炫懒洋洋地问道,声音还在朦胧状态,"你好早,现在才五点多啊。"

"前辈,是我,我是新来的小法医。"外面传来了一个年轻的男声。

"哦。"刘炫应了一声,“来了。”

刘炫穿着个睡衣半梦半醒地打开了门。

"前辈。"俊明看着他这副没睡醒的样子,眼中泛起一丝微弱的情绪色彩,然后恭敬地叫了一声,刘炫抬眼看着他。

俊明身高比刘炫矮一点,身材偏瘦,穿着件白色t恤衫,一条浅蓝色牛仔裤,挺年轻,长得不赖嘛。

看见他,刘炫的瞌睡瞬间消散,"你就是那个新来的法医?"

"是的。"俊明恭敬地说道。

"嗯,不错。"刘炫赞赏地点点头,"进屋吧,别站在门口。"

俊明低下了头,跟在刘炫后面走进了客厅。

"坐吧。"刘炫招呼道。

俊明在椅子上坐了下来,刘炫坐在了沙发上,拿了一块苹果啃了起来。

刘炫吃着苹果,俊明则坐在那儿一动不动地盯着他,眼神里似乎含着许多复杂的东西,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。

刘炫去换了身卫衣,看看和俊明年纪差不多,俩人看着都不咋像是办案的,倒像是两个男高中生,年轻帅气。

刘炫和俊明一出门,外面便飘起了绵绵细雨,刘炫打了把伞,俊明紧紧跟在他后面。

俩人在街上走着,看着各色各样的小吃店,刘炫停下了脚步,"俊明,你想吃什么?"

“放心,我付钱。”

“不不不,我不能花前辈的钱。”俊明连忙摇头说道。

刘炫:“行,有什么想吃的就买,我就不吃了。”

两人继续向前走去,然后偶然碰到了一起案子。

两人亲眼目睹了一场车祸,看着肇事者逃逸,现场一片狼藉。

“追!”刘炫反应十分迅速。

他立马抓着俊明上了一辆出租车。

“师傅,看到前面那辆车了不?追它,我们是警察。"刘炫说完就掏出一沓钞票扔给了司机,司机连忙点头。

刘炫和俊明一直紧跟着那辆车,然后看着车开进了一处荒山上的破旧工厂。

刘炫下了车,和俊明一起走了进去,里面黑漆漆的,什么都看不清楚。

“他去那里了。”刘炫指向了外面那片森林。

“那辆车不是⋯”

“车不重要,人肯定往这儿跑了。”刘炫笃定道。

“那儿有脚印。”刘炫指了指那边。

“你赶快打警局电话。”刘炫说道,“警方十分钟就能到,他十分钟出不了这个林子。”

警方的人没一会儿就来了,成功抓获了肇事司机

“吃个早餐顺便协助警方抓了个犯人,今天要办的案子又少了一件。”刘炫看起来很开心。

“去警局吧。”刘炫看着俊明说道。

刘炫看了一眼手表,距离上班时间已经过去了四十分钟,现在去上班已经来不及了。

⋯⋯

到警局了。

“炫公⋯咳⋯炫队好。”那名警察立马捂着嘴。差点把刘炫的外号喊出来了,幸亏反应快。

“嗯。"刘炫淡淡的回答道。

“警局往这走才是特警部,别走错了。”刘炫提醒道。

"嗯。"

两人来到了特警部,一群人正聚集在办公室,看到刘炫来了,一阵欢迎。

“炫队早上好!”他们齐声说道。

刘炫淡淡地点了点头,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。

俊明也随着坐了下来。

“案子呢?”刘炫看了看众人。

“这是几年前的案子。”一个警察拿出资料递给刘炫看。

"哦?破不了?”刘炫看着资料上的信息,说道。

"对不起,我们的能力有限,人才不足,特警队有义务来破这个案子。”

这是起连环杀人案。

⋯⋯

灵感,写了,写完了发现好ooc,ww好伤心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